
贴秋膘是立秋。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,每年8月7、8或9日立秋。这一天民间素有“贴秋膘”一说。贴秋膘虽然都是在立秋,但是每个地方又有每个地方的特色,进补的方式也不太一样。 一、贴秋膘是什么时候 贴秋膘一般就是指在立秋时节进行适宜的进补。贴秋膘虽然都是在立秋,但是每个地方又有每个地方的特色,进补的方式也不太一样。...
贴秋膘是立秋。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,每年8月7、8或9日立秋。这一天民间素有“贴秋膘”一说。贴秋膘虽然都是在立秋,但是每个地方又有每个地方的特色,进补的方式也不太一样。
一、贴秋膘是什么时候

贴秋膘一般就是指在立秋时节进行适宜的进补。贴秋膘虽然都是在立秋,但是每个地方又有每个地方的特色,进补的方式也不太一样。
二、贴秋膘的来由

立秋除了“贴秋膘”,天津等地还流行“咬秋”。 人们相信立秋时吃瓜可免除冬天和来春的腹泻。清朝张焘的《津门杂记·岁时风俗》中就有这样的记载:“立秋之时食瓜,曰咬秋,可免腹泻。”清时人们在立秋前一天把瓜、蒸茄脯、香糯汤等放在院子里晾一晚,于立秋当日吃下,为的是清除暑气、避免痢疾。
免责声明:本站发布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,会及时删除,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相关文章




